查看完整版本: 肥胖兒童趴趴走 三成有脂肪肝

國士無雙 2007-11-6 06:20

肥胖兒童趴趴走 三成有脂肪肝

兒童肥胖儼然成為健康隱憂!美國肥胖組織(AOA)指出,年齡6歲至11歲的學童,有15.3%是肥胖的,然而兒童肥胖的趨勢不是只有在歐美社會才看的到,現在台灣的小朋友們也正面臨這樣的危機!

數據證實:肥胖兒童趴趴走 三成有脂肪肝

台大醫院與亞東醫院在九十三年至九十五年合作,對一千多名國中小學生調查發現,肥胖比例約為一成;進一步再對這些小胖子做腹部超音波檢查,竟然發現三分之一有脂肪肝,直指肥胖問題對兒童健康的威脅不容忽視!

家庭體脂管理 從「小」開始

「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觀念是不正確的!健康管理必須從小開始,而最輕鬆有效的方式就是在家定期量測體脂肪!在健康及體重管理方面深具知名度的營養師趙思姿表示,兒童肥胖不但影響孩子各個器官的發育與功能,也帶來對於心理健康的影響。有時負面影響甚至會一直延續到成年,容易出現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與肝功能異常等疾病。

營養師趙思姿同時也點出體重與體脂肪間微妙的關係:
體脂肪過高與體重過重並非直接相關;體重正常者,也有可能因不當減重,減去了過多的水分導致體脂肪比率過高,造成隱性肥胖而不自知。

根據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當男性的體脂肪率高於25,女性的體脂肪率高於30,界定為肥胖;
同時因為年齡與性別的不同,體脂肪率的標準也因此有所差異。

趙思姿強調:「定期量測體脂肪並做好紀錄,是家庭健康管理的第一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肥胖兒童趴趴走 三成有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