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有效預防流感 醫師建議8歲以下打2劑

傳信鴿 2007-10-4 14:54

有效預防流感 醫師建議8歲以下打2劑

轉載自Yahoo健康新聞 更新日期:2007/10/02 18:39 記者:黃美寧

台灣的流感疫苗已經全面開打,今年新增國小一、二年級也納入施打範圍。不過醫師表示,依照國際標準,8歲以下幼兒應該施打2劑的流感疫苗,但是衛生署基於經費與族群免疫考量,只能提供一劑免費疫苗;家長如果不放心,可以自費幫孩子補打一劑。

小一、小二學童今年首次被納為免費施打流感疫苗的對象,但部份醫師指出,從來沒施打過流感疫苗的8歲以下兒童,應該要接種2次,才能發揮最佳的防疫力,但衛生署今年卻只讓學童免費接種一劑疫苗,「為德不卒」。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就算孩童只挨一針,還是有部分的預防效果,家長如果擔心,可以考慮自費再補打一次:『補打的話,你出去免疫系統就會提高這樣子(記者:這樣補打會不會有什麼問題)不會,你只要是流感疫苗、只要是政府核可的都可以交替打的沒有關係。』

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從去年7月到今年6月,通報流感重症有145例,確定病例31例,死亡5例。黃立民表示,受到天候以及疫苗含汞問題的影響,可能會影響民眾施打意願,不過因為這波流感高峰會出現在明年元月,因此高危險群民眾還是要按時接種。

另外台灣兒科醫學會也引述美國著名大學的研究指出,含汞疫苗對神經系統並沒有影響,而且台灣所處環境到處都有微量重金屬,只要不攝取過量,對人體並沒有傷害,家長應該放心讓幼兒施打疫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有效預防流感 醫師建議8歲以下打2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