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藥八寶粉含重金屬汞、鉛是否是事實?

保生大道公 2007-10-18 17:35

中藥八寶粉含重金屬汞、鉛是否是事實?

中藥八寶粉中的硃砂就是硫化汞(HgS),就像食鹽是氯化鈉(NaCl)氯不能吃,鈉也不能吃,但是氯化鈉(食鹽)大家卻是天天吃,硃砂(硫化汞)是硫不能吃、汞不能吃,但硫化汞(硃砂)卻是一味治病的藥,中醫用了幾千年也沒有吃壞人、吃死人。

八寶粉中的硃砂能鎮驚,治心悸不眠,小兒驚風、驚悸、癲癇、養精神、安魂魄等作用,本草有言:「硃砂多服、單服令人神智癡呆。」但中醫用藥講究的是「君臣佐使」,八寶粉中有犀角、牛病、麝香、珍珠等數味中藥,配合使用,並不是單獨使用,能達到治療痊癒的目的,又能消除不良副作用的產生,且硃砂所佔比例極少,根本產生不了傷害,故千百年來,絕難看到八寶粉產生醫療傷害的事件發生。

新加坡亦曾發生檢驗中藥天王補心丹含汞的事件,經新加坡當局請當地的中醫師說明天王補心丹的衣就是硃砂,硃砂就是汞的化合物而不是汞,以後就沒再發生過中藥含汞的新聞。

但國內常每隔一段時日在電視、報紙就可以看到中藥八寶粉含汞、鉛之報導,一年一小吵、三年一大鬧中藥八寶粉含重金屬的新聞,強調其儀器之能檢驗出三百萬分之一的含汞量,意即多少PPM,而絕口不談中藥八寶粉之藥理作用功能與療效(或許其不懂中藥之藥理作用、療效吧),不請中醫師來說明,其目的何在?蓄意歪曲、打擊中醫的形象,破壞大眾對中醫藥的信心也。

今日醫學報導,權威的科學數據之不可信如三合一疫苗:

日本厚生省的統計,一百萬名一至三歲的嬰幼兒打三合一疫苗,平均一二○○人就有一人得到無菌性腦膜炎,故厚生省規定不得家長的同意,不准再為孩子打三合一疫苗。

我們的醫學報導是三合一疫苗只有三百萬分之一的副作用,故不打三合一預防針者將來不准入學,而台灣時報八十年九月卅日一五版報導,耕莘醫院小兒科醫師指出,無菌性腦膜炎病患求診的資料顯示,無菌性腦膜炎來勢洶洶有復甦、爆發的跡象,病患大量湧現,只是未指出發病的原因,是否與最近大力推銷三合一疫苗有關,卻要大家注意防範。

由此可見國內醫學報導之草菅人命與科學數據之令人懷疑!

過去味素會致癌的報導,致多少味素工廠蒙受多少財產的損失,至今日味素是否致癌還是沒有定論,且產銷更暢旺。

硼砂會致癌,而中藥冰硼散方中,硼砂是其主要成份,為治病要藥呢?糖精會致癌,味全AGU奶粉磷、鈣不平衡的問題..........大堆的歪曲醫學報導,不了了之的權威言論,傷害了多少人的健康,多少人的財產。

手術的失敗,卻會令病患寫志願書,切結非醫師之過,而不會嚴禁醫師對病患動手術。

器官移植失敗,卻更立器官移植法來掩飾其醫療的罪惡。

志願書、器官移植法的立法能掩飾科學郎中的罪惡嗎?

中葯八寶粉之硃砂,卻先斬後奏來歪曲中醫藥,為什麼不會像許多西藥的﹁醫師指示使用﹂,讓病患了解醫學的真相呢?

不懂中醫的西醫,權力真夠偉大,要如何歪曲中醫就如何歪曲,要如何打擊中醫就如何打擊,病患的權益根本置之於度外,所為何因?

八寶粉含汞、含鉛量檢驗由過去的三PPM到今日的一千多PPM,甚至五千多PPM,可以說所有藥物都是游離汞、鉛而沒有其他藥物了,數據的報告,是如何的信口開河,抹黑、打擊呢?檢驗的數據,高興說多少?就說多少?最後的目的只要大眾認同中醫、中藥的不能用,不能吃就好了,目的達到了,中醫病患也受害了。

九層塔含黃樟素的超量有多少PPM呢?中國人吃了幾千年,有致癌嗎?醫療的科學報導都在欺騙大眾、誤導大眾!

筆者曾遇陳姓太太稱其母親,七十幾歲時心臟不好,常買硃砂沾豬肉吃,至八十八歲,已十餘年,並未被硃砂傷害出問題,硃砂中醫不能用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藥八寶粉含重金屬汞、鉛是否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