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孕婦便秘 容易導致早產或流產

孕婦便秘 容易導致早產或流產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2008.11.11 10:10 am

孕婦便秘,恐增早產、流產風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星佑指出,孕婦便秘增加腹壓,子宮收縮,容易導致早產或流產,因此建議孕婦懷孕期間可多攝取些高纖維食物,預防便秘。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星佑日前指出,臨床觀察發現,孕婦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及懷孕的後三個月,特別容易出現便秘的情形,而因便秘會增加腹壓,造成子宮收縮,恐導致早產或流產的問題,特別呼籲孕婦留心。

另對此問題,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星佑也建議,婦女在懷孕期間,可不必受限於懷孕前三個月或後三個月是易發生便秘狀況的時間,其實整個孕期,都很強烈建議婦女可多吃蔬菜、水果等高纖維食物,如空心菜、地瓜葉、地瓜等,有助預防便秘,民眾不妨參考。

除此,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醫師陳星佑進而指出,觀察發現,孕婦在懷孕的前三個月也特別容易有孕吐的情形,若是如此,則建議孕婦此時易脹氣的食物,就別再吃,以免增加嘔吐狀況,而易產生脹氣食物則包括豆類、糯米等不好消化食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