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健腦 藥補不如食補

健腦 藥補不如食補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2008.05.15 09:00 am

  
不管是工作還是讀書,最怕的就是整天頭腦昏昏沉沉的,無法集中精神思考。中醫師周順頂表示,有效健腦能幫助思考,腦部保健建議多攝取卵磷脂、DHA等對腦部有幫助的食物。按壓或針灸神門、合穀、照海、風池、腦門等穴位也有助恢復腦力。

周醫師指出,人的左腦半球之皮質主宰身體右半邊運動、感覺,右腦半球之皮質則主宰身體左半邊運動、感覺,其中右腦皮質主記憶,所以慣用左手的人其記憶通常較好。而左腦皮質主思考、理解,所以慣用右手的人通常理解較好。

許多食物可幫助健腦,如卵磷脂、DHA在一般日常飲食中即可攝取,準備考試、過度用腦時可重點攝取如黃豆、南瓜子、葵瓜子、動物內臟、雞蛋、全穀、糙米、魚類、魚卵、蔬果、花生、花粉、蜂蜜、芝麻及適量的茶葉與咖啡等食物。

魚頭、雞蛋均含有豐富卵磷脂或卵黃素;葵花子含豐富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E,均具補腦健腦作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