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久坐身體產生13個致命變化

久坐身體產生13個致命變化

http://chenron.pixnet.net/blog/p ... D%E8%AE%8A%E5%8C%96

久坐身體產生13個致命變化


再忙都不該久坐!坐著8小時——我們都知道坐著太久是一件不好的事,而坐在電視前面太久會引起心中的一點罪惡感。但是當我們每天坐著8小時之後,身體會有怎麼樣的變化呢?

久坐引起健康危機
器官受到損害
1.心血管疾病在久坐的時候,肌肉燃燒較少的脂肪,而且血液流動得更緩慢,這會使得脂肪酸更容易阻塞心臟。久坐和高血壓、高膽固醇有關聯,久坐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為一般人的兩倍。
2.過度運作的胰臟胰臟製造胰島素,那是一種賀爾蒙可攜帶葡萄糖到細胞中來產生能量。但是閒置中的肌肉不會對胰島素產生反應,所以胰臟製造過多的胰島素,這有可能會引起糖尿病或是其他疾病。一個 2011年的研究發現,只要經過一天久坐,就會減少肌肉對胰島素的反應。
3.結腸癌研究發現久坐和結腸癌、乳房和子宮內膜癌有關。原因還不清楚,但是有一個說法是過多的胰島素會增進細胞生長。另一個說法是規律的活動會增進天然抗氧化劑來對抗自由基。
下半身肌肉退化
4.鬆弛的腹部當你站著、移動或是坐正的時候,腹部的肌肉會使你向上。但是當你窩椅子之中,他們就沒有運用到了。緊繃的背部肌肉和鬆弛的腹部形成姿勢摧毀聯盟,會使你腰弓過大,造成背痛的問題。
5.僵硬的髖關節有彈性的髖關節説明維持平衡,但是長期坐著的人很少伸展前方的髖屈肌,使得肌肉變得短又僵硬,會限制活動幅度和跨步的距離。研究發現,減少髖部的可動性是老年人容易跌倒的主因。
6.癱軟無力的臀部坐著不需要臀部肌肉做任何的事,癱軟無力的臀部肌肉會傷害你的穩定性,使得推開東西的能力和維持有力步伐的能力下降。
7.腿部的失調腳血液循環不好,長時間的坐著會使血液循環變慢,會造成液體累積在腿部。從腳踝腫脹和靜脈曲張到危險的血塊,這些問題稱為深靜脈血栓形成。
8.軟骨頭走路和跑步這些需要承受體重重量的活動,都會刺激髖部和下半身的骨頭生長得密度更高。而科學家將近期激增的骨質疏鬆症,部分歸因於患者缺乏活動。
久坐和死亡率:在一個8年半的研究中顯示,每天看電視超過7個小時的人,比每天看電視少於一小時的人多了61%的死亡風險。
在頭部附近的問題
9.昏沉的大腦活動的肌肉會將新鮮的血液和氧氣打入大腦,並且啟動多種影響大腦和心情的化學物質。當我們久坐的時候,連大腦的功能都會變慢。
10.緊繃的頸部如果你大部分坐著的時間都發生在辦公桌上工作,並將你的脖子朝著鍵盤向前伸,或是當你在打字時,傾斜你的頭和聳肩來支撐電話,可能會拉傷你的頸椎並造成永久的不平衡。
11.肩膀和背部痠痛駝背時,不會只有脖子向前彎曲,肩膀和背部的肌肉也會過度伸展,尤其是連結脖子和肩膀的斜方肌。
當心背部的傷害
12.失去彈性的脊椎當我們移動的時候,脊椎骨間的軟骨盤像泡在鮮血和營養中的海綿一樣,有時膨脹和有時縮小。但是當我們久坐時,軟骨盤會不平均地受到擠壓,在肌腱和韌帶周邊的膠原蛋白就會硬化。
13.椎間盤受損久坐的人有比較大的風險會椎間盤突出。一般人或許不知道,正常脊椎壓力站立是平躺的四倍,坐著時,壓力高達六倍,而不正當的坐姿更會加重脊椎壓力。
正確的坐姿如果你時常坐著,試著使用正確坐姿。就像媽媽老是說:「坐直!」不要向前倚靠,肩膀放鬆,手臂靠近身體兩側,手肘彎曲90度,下背部以椅背支撐,雙腳平放在地板上。


如何減輕久坐引起的健康風險?



減輕久坐引起的健康風險
1.坐在會搖晃的東西上,像是運動球或是沒有椅背的椅子上可使用到你的核心肌群。坐直和讓雙腳平放在地上,可以使它們支撐你四分之一的重量。
2.每天伸展兩側的髖屈肌三分鐘。
3.在電視節目進入廣告時起來走動,即使是如蝸牛般每小時一英里的步伐,也會燃燒使用坐姿兩倍的卡路里,更有活力的運動,較果會更佳。
4.在工作時輪流使用坐姿和站姿,如不能這樣做的話,每半小時站起來走一走。
5.試試瑜珈姿勢,牛式和貓式可增進背部延展和柔軟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