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注意!葉酸不宜與維生素C同補

注意!葉酸不宜與維生素C同補

http://www.mmready.com/content/166980.html


懷孕之前,葉酸是每位媽媽需要補充的物質首選,但是在補充的同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本文為你詳細解讀。

事實上,很多孕婦不知道如何補充葉酸,小劑量葉酸片(400微克/天)沒有副反應。葉酸片的副作用往往出現在需大劑量服用葉酸的孕婦身上。多數學者認為,懷孕攝入1000微克的合成葉酸片一般不會引起已知的毒性反應,因此,我們把成人、孕婦、哺乳期媽媽的最高可耐受值定為1000微克/天,通常不建議超過此量。

懷孕前三個月開始補葉酸

專家說,在懷孕的頭三個月,人體的神經管開始發育,
神經細胞開始分裂,這個時候如果葉酸缺乏,神經管發育會不全,容易出現畸形兒。如果在此關鍵時候補充葉酸,可使胎兒患神經管的危險減少50%~70%。

所以,婦女在準備懷孕的前三個月就要開始補葉酸;懷孕早期,再服用三個月葉酸;到了孕晚期,根據情況,在醫生指導下可適當服用葉酸。

每日服用一小片

現在市場上有兩種葉酸劑型,一種是每片5毫克的劑型,另一種是每片0.4毫克的小劑型。孕婦要服用小劑型,每天服用一片就夠了。趙建月提醒,攝入過多的葉酸不但不能起到預防胎兒畸形的目的,還可能會掩蓋維生素B12缺乏的癥狀,干擾鋅的代謝,引起孕婦鋅缺乏或者神經損害等不良后果。如果服用葉酸三個月后沒有如期受孕,
應繼續補充葉酸直至懷孕后三個月。

葉酸不宜與維生素C同補

葉酸在酸性環境中易被破壞,在堿性和中性環境中比較穩定;而維生素C及維生素B2、B6在酸性環境中才比較穩定。如果在補充葉酸的同時服用維生素C及維生素B2、B6,由于二者的穩定環境相抵觸,吸收率都會受影響。鑒于此,二者服用時間最好間隔半個小時以上。

葉酸有哪些副作用

1、服用葉酸片可以掩蓋維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現,而導致神經系統受損害;

2、服用葉酸片350mg可能影響鋅的吸收,而導致鋅缺乏,使胎兒發育遲緩,低出生體重兒增加;

3、服用葉酸片可以干擾抗驚厥藥物的作用,誘發病人驚厥發作;

4、個別病人長期大量服用葉酸可出現厭食,惡心,腹脹等胃腸道癥狀;

5、大量服用葉酸時,可出現黃色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