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治咳密方

治咳密方

http://ulon27.pixnet.net/blog/post/21764834


秋天到了
,這忽冷忽熱的天氣特別容易感冒,我家把拔就中標啦,看他一直庫庫掃,心裡很不忍,於是就上網找找治咳秘方,我這才發現方法還真不少呢!以下這兩種是我覺得可信度挺高,重要的是製作方便,話不多說,快來看看吧!


秘方一: 水梨燉冰糖(適合寒性咳)

1.

[
材料] 水梨1~2顆、冰糖少許


2.
步驟:

圖一.梨子要選粗的,不要買嫩梨(我不知道為什麼)



圖二.把梨子削皮、去子後,切成約0.5公分的薄片狀



圖三.把梨子放置電鍋中,一顆梨子約放3-4碗水,因為梨子有大有小,我的習慣是至少加的水淹過梨子就好




圖四.再加些許的冰糖(不要加太多,不然太甜)



圖五.
用電鍋隔水蒸軟後,會呈現偏淡黃色(我用的是紅冰糖所以顏色比較深,如果是白冰糖就會比較淡)。現在就可以直接喝它的水囉(我通常是蒸兩次如果是用鍋子煮的話,約要煮1~1.5小時此時的梨子已經蒸到軟爛沒什麼味道及功效,是不用吃的。)



註.中醫認為梨子:「生者可清六腑之熱、熟者可滋五臟之陰」,因此許多內熱症都可用梨,它可以清熱降火解毒。對肺熱咳嗽,咽乾口燥,失音聲啞可多吃生梨:而對於寒咳症狀,可用水梨
去心,加川貝母一錢或冰糖共燉煮服用。
這句話白話來講是說>>咳嗽有分冷熱兩種,如果你是熱咳(燥)的人,可以吃生梨;如果你是冷咳(寒)可以吃熟梨。至於什麼是冷熱咳呢?「熱咳」由流行性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初期會咳出黃綠色濃痰,甚至喉嚨紅腫。至於「冷咳」大多是過敏性支氣管炎造成,會咳出透明泡沫痰,呼吸時也有哮鳴聲。

此資料來源:http://linluju.pixnet.net/blog/post/9190299

秘方二: 甘蔗汁加檸檬
1.

[
材料] 甘蔗汁500c.c.、檸檬汁少許


2.
步驟:

(1)將甘蔗汁加熱至溫
不須太燙。
  

(2)加入半顆檸檬即可
。(因為我家把拔怕酸,所以我只加了半顆檸檬,不怕酸的話,應該一整顆的效果會更好。)


註. 檸檬具有高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 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我家把拔親身體驗後,真的滿有效的,尤其是甘蔗檸檬汁,好喝又潤喉。總之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最好永遠都不需要用到這些治咳秘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