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外行人吃燕窩,內行人吃木耳

外行人吃燕窩,內行人吃木耳

黑白木耳比一比! 菌中之冠 vs 素中之葷!


其實『膠質』和『骨質』在人體內就好比房子的『水泥』和『磚塊』


通常一些老化現象都是膠質缺乏才會引發。
白木耳是養顏秘方,卻鮮少人知道。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內膠質(膠原蛋白)


會漸漸流失,然後皮膚漸漸鬆弛,失去彈性。
至於如何補充膠質(膠原蛋白),用擦的是沒用的, 因為膠原蛋白是大分子,用擦的只能到表皮層增加皮膚保濕度,


無法補充到真皮層失去彈性的肌膚。
所以要用吃的補充膠質(膠原蛋白)

像是豬腳,雞腳,牛筋,白木耳,燕窩

都是富含膠質的食物,如果以現在女性在乎身材為前題, 白木耳絕對是補充膠質的最佳食物首選。
白木耳富含的植物膠質絕不輸燕窩,之前是聽人家說:『 有錢人吃燕窩,沒錢人吃白木耳』。
所以應該改成:

『外行人吃燕窩,內行人吃白木耳』。
至於如何煮白木耳:
1.去超市買盒裝 "黃"木耳,

(! 千萬不要買純白木耳 ,因為純白木耳煮不爛)。

2.拿1片去泡冷水泡軟(可先去除底部較黃部份)約30分鐘。

3.倒掉前兩次泡黃木耳的水,因為有些腥味。
4.然後將黃木耳加水放進果汁機打爛。
5.再將打爛的黃木耳放進鍋裡


煮約一個小時。(水加多少自己斟酌)

6.如何調味也看個人需要。(加龍眼乾紅棗,加蓮子糖水, 單加糖水,加蜂蜜,加果糖,或冰糖! ...)

一星期煮1片約可吃五天。

一天吃一碗,照上面方法,用果汁機打爛黃木耳去煮,會發現:
吃起來根本跟外面賣的即食燕窩一模一樣。
所以愛美?愛美不假手他人,自己來煮白木耳養顏吧!


白木耳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滋補品,被譽為[菌中之冠],
有滋陰補腎,潤肺生津,強心健腦,提神補氣等功能, 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因其含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 女性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黑木耳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可與動物性食物相媲美, 被譽為[素中之葷]。
黑木耳含鐵量極高,是豬肝的5倍,補血的佳品,適宜女性常吃, 能養血駐顏烏發、防治缺鐵性貧血。
黑木耳中所含膠質具有極強的吸附作用, 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 可以說是'身體清道夫'

黑木耳對於中老年人有特別的好處,其中含有的磷脂類化合物, 可以幫助延緩記憶力減退及減少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 起到防止肥胖和減肥作用,對冠心病、動脈硬化、 心腦血管病頗為有益。

從營養上來說,黑木耳更勝一籌, 這也契合了最近吃黑色食品的風尚。

但吃黑木耳貴在堅持,最好每天都有一道木耳菜, 不論涼拌或者炒食都不錯

TOP

黑木耳常吃有害健康

近年來,一篇關於黑木耳的報導轟動全國,其內容是:黑木耳這個東西特別好,它可以降低血黏度,......一個臺灣企業家得了冠心病,血管都堵了,要到美國做心臟搭橋手術,而吃了45天的黑木耳姜棗湯血管全通了,不用搭橋冠心病好了。這篇演講稿被印刷成冊分發全國各地,冠心病和血粘稠患者如獲至寶,黑木耳成了靈丹妙藥。
我的一個親戚76歲,血黏度化驗結果5項高,經常心慌、氣喘、胸悶,醫院確診為冠心病,與資料上介紹的臺灣企業家病情相似略輕
我就勸他吃黑木耳姜棗湯,並說:“專家講的一定沒有錯,那個臺灣企業家血管都堵啦就吃好了,何況你的血管沒有堵,比臺灣那個企業家病情輕多了。”
老人相信我的話,按照資料上講的方法連續吃了10天黑木耳姜棗湯,每天一次,血流變化驗結果真降了兩項(吃前化驗5項高)

我認為沒有全部降下來的原因可能是吃的次數少,又照樣吃了20天,化驗結果出乎意料,血黏度變成了6項高,比沒吃前還高,怎麼搞的,仔細分析原料沒錯,水符合飲用標準,是不是吃的次數還少?

臺灣企業家不是吃了45天嗎?再吃10天看看,結果又吃了10天,化驗結果一出來嚇了一跳,血黏度7項高!!!還有一項平高線,醫生說實際上是8項高,此時老人病情加重,不得不求助速效救心丸,並立即住院搶救,造影顯示冠狀脈嚴重狹窄,必須裝支架,否則有生命危險,結果花了5萬元裝了一個支架,才救了老人的命。

我百思不得其解,專家明明說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那個臺灣企業家血管都堵啦就能吃好,為什麼照專家說的方法吃了後,血黏度反而升高堵塞了血管呢?

找不出理由,最後請教血液病醫師,他看了化驗單及病歷後告知:“從化驗單上看,第一次吃了黑木耳後,血流變化驗結果與吃前相比,有三個參數變化,一是血黏度的高切值降到了正常範圍;二是紅細胞壓積值上升0.02;三是紅細胞變形指數下降0.07。


血液中紅細胞壓積值和紅細胞變形指數是兩個重要的參數指標,一旦紅細胞變形指數下降,血液迴圈阻力增大,紅細胞就會在血管內聚集,形成紅細胞壓積值上升,
紅細胞聚集越多,血黏度就上升的越快,從而導致血栓的形成,老人的後兩次化驗報告證實了這一點,紅細胞壓積值的不斷上升,老人的血黏度就不斷升高,最終堵
塞冠脈血管。”

黑木耳是不是真的影響紅細胞變形和壓積值升高呢?

為了證實這一點,又找了不同年齡段的人做了實驗,仍然每次 10克黑木耳,連續吃10天,前後化驗結果對比,所有人的紅細胞變形指數都下降,最多的下降0.15,低於正常範圍0.08,差一點休克,吃藥並修養5個月後復查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而血黏度又複升高

另外紅細胞壓積值全都升高0.04——0.05。試驗結果表明:吃黑木耳能暫時降低血黏度但同時導致紅細胞病變而紅細胞病變比血粘稠對人的危害更大。血粘稠尚可飲食控制,紅細胞病變將危急生命,後患無窮。

凡血粘稠患者都可試一試,但試驗時要有防範措施,以免出現意外,老年人最好不要去冒險。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才明白;偏方不可輕信。黑木耳姜棗湯沒有進行全面的人體臨床試驗,那個臺灣企業家的血管堵塞,也絕不是黑木耳姜棗湯能治好的。

總之,黑木耳並非特別好,它除了能引起紅細胞病變外,還含有多量的鉛,《本草綱目》認為:“本耳乃朽木所生,有衰精腎之害。
能導致性冷淡、陽痿、腎功能減退等,成年男子、老年人、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血粘稠患者儘量少吃或不吃黑木耳,更不可把黑木耳當藥吃。


今將黑木耳治療血粘稠的試驗結果公佈於眾,其目的是提醒廣大患者免受其害,有病就去醫院治療,萬不可盲信偏方,以免誤了病情後悔莫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