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留意骨頭湯和魚湯等大骨湯

留意骨頭湯和魚湯等大骨湯

留意骨頭湯, 魚湯(不得了!)

其實,我一早就對以標榜大骨湯底為廣告的餐廳存有很大的疑問。

原因是:所有市面上生意滔滔的店面,仔細觀察很少有店家的垃圾桶裡有煮過的牛骨頭蹤影!(有的擺幾個大骨但還是加了其他的提味精)

去年,到一家位於“新華埠”的越南華人超市買菜,才發覺在收銀櫃前面的架子上,掛著一串用小紙袋包裝的“越南南牛肉粉湯料”。這時候才解開我心中的疑團。通過這篇報導更加證實了我的懷疑是有根據的。

再忙您也要應該看~~~留意骨頭湯, 魚湯(不得了)~~~

以下消息是朋友寄給我的,因提到大溫地區(Vancouver),所以給你們看看,留意下,以免吃多了化學品,祝健康

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夫婦各判刑15年、12年。罰金2600萬。被害廠商因商譽損失, 束賠近10億。他是完了。販售塑化劑的金童公司負責人潘某, 照說客人買去作什麼,是輪不到他負連帶責任。但是, 賣了幾年而不知買去作什麼用, 不能說不知。故此也判了八年, 罰金1600元。

臺灣不幸有此事發生, 但也可幸的是政府還會抽查管理。災禍有個盡頭。在大溫地區(Vancouver), 曾去了幾家火煱店和拉麵店,送來的是一碗白濛濛的湯。如你起疑, 店家的回答是久煑的高湯, 言下之意是你有所不知, 聽了只好對他笑笑。奇怪的事是加拿大官家可能不讀臺灣來的報字,他們大概人力不足, 沒時間吧!所以, 要自保了!

大溫地區(Vancouver)近年流行的所謂“魚湯米線”之類的東西,不會也是這樣做出來的吧 ?

臺灣市面上餐飲店裡的骨頭湯(其實是化學湯)。

一定要看完,並請轉寄給親友。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市面上興起了許多以骨頭湯為招牌的飯店,特點是走進飯店幾乎每個餐桌的中間都有一個用來加熱的電磁爐,比如:“骨*坊”、“食*堂”、“骨*味”等等等等,其中不乏鼎鼎大名的飯店,人人趨之若騖,真是可笑又可悲。

很多飯店便投其所好的以高湯、濃湯為招牌吸引顧客,

比如:大骨玉米湯、大骨海帶湯、大骨黃豆湯、野生竹菌湯、以及各種海鮮湯、等等,特點無一不是顯示一鍋經過長時間熬制的乳白色的濃湯。

那麼這些看起來營養豐富、經過長時間熬制的高湯真的營養豐富嗎?我們來看這些所謂“高湯”的製作材料以及製作過程:

先說材料:
1.乳化劑(一種化學製品,用來使水看起來有濃濃的乳白色)。


2.骨髓膏(一種化學製品,使水聞起來有大骨湯的味道)。

3.一滴香(一種化學製劑,比如30斤的水,加入2-3滴就香的不得了,這種被禁止直接使用(!)於食品的化學製劑被廣泛用於飯店、鹵料店、路邊的鐵板煎豆腐、關東煮等)。

4.大量的雞精和高湯精(也是化學製品,絕對不含雞的成分)。

做法:先是燒一大鍋的開水,放入骨髓膏融化使水有豬腿骨的味道,加入雞精、高湯精調味,然後加入一滴香加香,最後加入上面提示的立白熬骨湯料調水的顏色(使之變的乳白,比如做濃湯的話就多放點),前後不用十分鐘,一鍋聞起來香氣四溢、看起來精心熬制的化學高湯做完了。

上桌時在盛湯的大沙鍋中放入主料然後放在電磁爐加熱保溫即可。如果您知道所謂的營養濃湯(其實是化學湯),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您還敢去品嘗嗎?
這樣製作出來的高湯如果在電磁爐上再多加熱一會還會很逼真的在湯上浮一層薄油膜這就是骨髓膏起的作用。

希望看到這篇帖子的朋友多轉發,大家同聲抨擊無良商家這種醜陋行經,共同維護我們的飲食安全。

上述大骨湯的做法和去年的塑化劑風暴有何不同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