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

五官變化的神奇暗示

http://tw.gigacircle.com/1112742-1

五官變化與健康息息相關,中醫裡,人的五官分別對應五臟等部位。所以,對照自己的五官變化,就可以推斷出身體狀況如何。



(一)眼睛忽然看不見東西了,這是肝功能衰弱的標誌。

(二)嗅覺越來越不靈了,這是肺功能衰弱的標誌。

(三)嘴唇感覺變遲鈍了,這是胰臟功能衰弱的標誌。胃部受到侵害時,嘴唇會變得乾燥甚至破裂。

(四)耳朵聽不清聲音了,這是腎功能衰弱的標誌。腎功能受阻多.是坐著工作的人,所以,久坐不動的人更應注意。

(五)味覺遲鈍嚐不出味道了,這是心功能衰弱的標誌,當口中乾澀,感覺不出食物的滋味時,要注意心臟發生病變。

五官不適發出的疾病信號


五官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與身體的五臟是息息相關、唇齒相依的。如果五官感覺不舒服,那五臟也正逐步地發生功能衰弱,從而產生了疾病。

1、眼睛忽然經常發花,眼角乾澀、看不清東西。這是肝臟功能衰弱的先兆。

如果按一按肝臟的四周,就會有發脹的感覺。這時除了及時就醫外,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讓眼睛太疲勞,有時用眼不當也會影響到肝臟。

2、耳朵老是嗡嗡作響,聲音也聽不太清。這是腎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號,有時還會伴隨著腳痛、腰痛、尿頻等症狀,工作過於勞累的人尤其是要注意,要做到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少飲酒、少吃薑、辣椒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3、嗅覺不靈敏,經常咳嗽,有時甚至呼吸困難。這是肺臟功能逐步衰弱的標誌,病人首先要注意飲食,戒煙或者控制吸煙量,也不要和經常吸煙的人在一起。多吃新鮮瓜果和蔬菜,加強體質鍛煉,防止肺部合併症發生。

4、嘴唇感覺麻木,飲食減少,身體日見消瘦,這是胰臟功能在逐步衰減,這主要是由於飲食失調,饑飽不當所致,由於胰臟不好,便殃及胃,當胃受到損害時,嘴唇就會明顯地變得乾燥欲裂,麻木無味。這時除了調整飲食外,還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品。

5、味覺遲鈍,嚐不出味道,伴隨而來的是心悸、夢多、失眠等症狀,這就意味著心臟功能受到了損害。這是操勞過度所致,當口中乾澀,舌苔厚重,嚐不出食物的滋味時,尤其要警惕,防止心臟發生病變。

五官的功能與臟腑關係密切


面部五官對美容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外形直接關係人體的容貌美。五官的功能與臟腑關係密切。

鼻、是呼吸通道,具有通氣功能,而肺司呼吸,故稱鼻為肺之竅。鼻還有主嗅覺的功能,鼻的通氣和嗅覺功能正常與否均與肺臟功能有關,肺氣和利,則呼吸通暢,嗅覺靈敏;肺氣不利,則鼻塞、流涕、嗅覺不靈。

眼、眼睛的功能是主視覺,肝開竅於目,肝藏血,肝受血而能視,若肝臟功能正常則兩目有神,若肝氣不舒,肝血不足,則兩目乾澀,視力減退。中醫還認為目的健美與五臟六腑的功能正常與否有直接關係。五臟六腑之精氣充盈,視覺功能正常,五臟六腑精氣不足,將會影響眼睛正常生理功能。

口、是消化道入口,脾開竅於口,脾主運化,脾氣健運,食慾旺盛,則口健美;若脾失健運,生濕生熱,則口唇生瘡或口臭。

耳、是聽覺器官,而腎藏精,開竅於耳,耳的聽覺功能靠腎精的充養。如腎精充盛,髓海得養,則聽覺靈敏;如腎精不足,髓海失養,則雙耳失聰,行動遲鈍,給人以早衰的感覺。

舌、是發音的重要器官,為心之外候,心主血脈,心的氣血上通於舌,保持舌的正常生理功能。若心血充盈,心氣健旺,則舌體活動自如,發音正常,語音清晰;若心血澀滯,心氣不足,則舌強舌卷,發音困難,語音不清。

總之,五官中的任何一個部位不舒服,不好看就說明其相應的臟腑出現了陰陽不平衡的狀態。那麼,從中醫整體觀的角度看,五臟六腑功能正常,在延緩容顏衰老,預防損美性疾病,保持身體健美,使青春長駐方面起著決定性作用。因此,要容貌美必須顧護臟腑正氣,滋養臟腑陰精,以保持臟腑功能正常。

當我們的身體出現了不舒服、不好看的時候,是臟腑向您發出的求救信號,不要不在意,否則將後悔末及。

內臟與五官的關係


人體的內臟,例如心、胃、腎等都與臉部的不同部位有特定「聯繫」。

內臟機能的好壞會在人的臉部反映出來,因而飲食對美容極為重要。

額頭皺紋增加,表明肝臟負擔過重,因此必須戒酒,少吃動物脂肪,而且每天至少飲3公升水。如果能做到小小的節食,例如放棄一頓午餐則更好。

額頭出現短的橫紋,是神經衰弱、抑鬱、焦躁的反應。

眉間紋是鼻竇不太好的徵兆。

眼圈發黑,眼神無光,則是腎負擔太重請少吃鹽、糖、咖啡,多吃小紅蘿蔔、白蘿蔔和蒲公英。

眼袋嚴重需要補腎。

上眼皮皺紋密,是心臟不好的徵兆。

眼角魚尾紋密,是聽力下降、偏頭痛的表現。

臉頰發灰,說明身體缺氧,肺部功能不佳,應多去公園散步、慢跑,並補充綠色蔬菜,增加蛋白質、礦物質和粗纖維的攝入。

面頰出現斜紋,查查有無高血壓。

鼻子不喜歡糖過多的巧克力和甜食,因此這些食物會在鼻尖上形成紅色血管,可用果仁、水果和酸奶來代替巧克力當零食。

但如果整個鼻子通紅,那就是心臟負擔過重了,應該立即放鬆、休息,並戒煙,少吃含脂肪的食品。

鼻樑出現皺紋,膀胱和腎有病。

上嘴唇腫脹常常由於胃痙攣引起,而馬鈴薯有暖胃的功能,從而間接有利於嘴唇的美容。

有嘴角紋、下巴有深紋,得查查腸胃。

頸部皺紋深,查查頸椎和新陳代謝系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