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一支霜淇淋 多少添加物 [打印本頁]

作者: 國士無雙    時間: 2014-6-15 11:03     標題: 一支霜淇淋 多少添加物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 ... e/20140615/35895235

霜淇淋是小朋友的最愛,它在製作過程中會打入空氣,所以口感會比冰淇淋軟,溫度較高,大部分的民眾都知道,霜淇淋的熱量高、甜度高,吃多會發胖,也會誘發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但卻不知道霜淇淋亦含有10種以上的化學添加物。

恐引發過敏腹瀉霜淇淋的化學成分及可能的健康疑慮:
1.硫酸鈣:做為乾燥劑及凝固劑。
2.聚山梨醇酯80:做為乳化劑,國外文獻指出有孕婦注射聚山梨醇酯80後,發生了過敏性休克現象,實驗室也發現可能有生殖損害疑慮。
3.氫氧化鎂:當作漂白劑,過量攝取會腹瀉。
4.三仙膠:做為增稠劑,過敏體質的人易誘發過敏反應,另外大量攝取會腹脹或消化不良。
5.玉米果糖:當作甜味劑,過量攝取則會發胖及誘發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甚至脂肪肝。
6.山梨酸鉀:此為防腐劑,可能會誘發過敏作用,實驗室顯示長期大量曝露可能有DNA突變及致癌。
7.單酸甘油脂及二酸甘油脂:做為乳化劑,含有反式脂肪酸,過量攝取不只會發胖,亦可能誘發代謝症候群及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8.關華豆膠:當作增稠劑,過量使用會有腹脹或消化不良的副作用,並影響鈣、鐵及鋅的吸收。
9.磷酸鈉:做為乳化劑及防腐劑,過量使用可能會導致血管鈣化,心血管疾病及腎衰竭。
10.大豆卵磷脂:做為乳化劑,因粹取過程使用有機溶劑(己烷),如有殘留可能會有神經毒性疑慮。




歡迎光臨 中醫藥保健資訊網 (http://www.chmdm.org/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