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黑巧克力好處多 解勞壯陽增腦力

黑巧克力好處多 解勞壯陽增腦力

專家認為黑巧克力味道獨特,更有減輕疲勞功效。英國最新研究顯示,黑巧克力內含有高分量的「多酚」,有助改善腦內血清素水準,舒緩慢性疲勞。

中新網引述英國研究顯示,研究人員將慢性疲勞症病人分成兩組,一組每天進食黑巧克力,對照組則吃染黑了的白巧克力。一個月後,研究員將兩組巧古力轉換,結果發現只要吃黑巧克力的病人就會感覺疲累感減少,停止食用後則感到更疲倦。黑巧克力的其他功能據說還包括促進腦力、增強身體耐力、降血壓、鎮痛和改善性功能等。

TOP

避免便秘,起司、巧克力少吃

一、生活作息應正常,勿熬夜,並養成每日固定時間排便的習慣。        

二、保持情緒安定,避免過度緊張。        

三、適度的運動,每天至少散步走路30分鐘。        

四、早晨起床可喝一杯溫開水,加入適量食鹽或蜂蜜,促進腸胃蠕動,以利排便。並且一天至少飲用1,500cc以上的水,少量多次。        

五、便秘患者可在腹部以肚臍為中心作順時針方向按摩(每日2-3次,每次3-5分鐘)。

【聖功醫院 中醫醫師群建議飲食上宜忌】     

一、宜食含粗纖維質的蔬菜和水果,增加糞便體積,刺激腸胃蠕動。飲食中應多選用未經加工之豆莢類及乾豆類,並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數量,生食比熟食佳,或以糙米做為主食。例如:菠菜、地瓜葉、蒟蒻、木瓜、柳丁、橘子等。        

二、適當增加脂肪攝入。脂肪有潤腸作用,脂肪酸可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排便,但不宜攝入過多。可選用花生、芝麻、核桃、花生油、芝麻油等。      

三、可多選食易於產氣的食物,以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排便。可選洋蔥、蘿蔔等。各類乾豆也能在腸道內的正常細菌的作用下發酵、產氣,促進腸蠕動。        

四、宜食潤腸通便的食物,如銀耳、蜂蜜、香蕉、海帶、山藥、秋葵等。        

五、食物烹調避免燒、烤、炸、辣,另起司、巧克力等容易造成便秘食物亦應減少。        

六、忌食烈酒、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        

七、若有大便乾硬、口乾口臭、小便顏色較深等症,在中醫屬實證者,可多喝決明子茶。或桑葉粉一茶匙加入250cc水,再加入少量蜂蜜,於早晨空腹服用。        

八、若大便不乾硬,但臨廁用力,大便仍難排出,甚至便秘多日,解出大便仍細軟,平常身體倦怠無力,在中醫則屬虛證,可用黑芝麻60g搗爛,磨成糊狀,加入適量蜂蜜,以五錢的黃耆煎出液沖服,可達潤燥滑腸、補中益氣效果。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011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