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男人五十知天命?攝護腺肥大急起來要人命!

男人五十知天命?攝護腺肥大急起來要人命!

攝護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普遍而又頭痛的健康問題,也是男性老化最常見的泌尿科疾病,根據調查50歲以上的男性有50%會出現排尿困難、頻尿、夜尿等種種症狀,70歲以上的男性,80-90%的人會有攝護腺的問題,由此數據顯示攝護腺肥大實在是中老年男人的健康殺手。

患者陳爺爺說:「我七十大壽的禮物就是攝護腺的問題,因為腎臟水腫,每天排尿次數多,那裡也不敢去,又因為身體不好及高血壓問題,不敢接受侵入式的開刀手術,兒子孝順,帶我求助中醫針灸,現在夜裡頻尿的次數減少,症狀也獲得改善,感覺人生重新活了一次」。

中醫師盧勝茂說:一般男人只要年過半百難免會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六十歲以上比例更超過一半,出現的症狀以小便困難為主,比如小便變慢或變細,甚至於解不出小便,也常會尿不乾淨而頻頻上廁所,晚上起來尿三次五次,甚至十次或更多而無法睡眠。年紀大的患者怕開刀,影響性功能或引起其他併發症,現在可以選擇中醫療法,中醫針灸穴位治療攝護腺肥大是肯定的,針灸治療後可透過超音波檢查測量到腫大的腺體體積減小,且改善頻尿症候的效果是快速而有效。

西醫幾乎都以經尿道做攝護腺切除手術為根本治療攝肥大唯一方法,但大部分患者害怕手術後遺症造成性功能障礙而卻步不前,中醫千百年的承傳與記載其實有更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只是熟諳其中奧妙的醫師不多,導致許多病患不知道也不信。

盧勝茂進一步指出,中醫針灸穴位注射可立即有效改善夜間頻尿的毛病,再加上配合中藥方劑治療一個月,不用開刀也能有效讓肥大的攝護腺逐漸縮小,達到連西醫都認為不可思議的療效,透過醫院泌尿科的超音波前後對照即可一目了然。

攝護腺肥大不一定有症狀,而症狀的輕重也不一定和攝護腺的大小成正比,四十歲以上的男人,如果有小便方面的問題,應該要接受過肛門超音波檢查檢查,看看攝護腺有沒有肥大,更重要是可做為惡性肥大的診斷參考,當有必要做攝護腺切片檢查時,經由超音波影像的指引,可以提高診斷的準確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