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檸檬養腎

檸檬養腎

~~~善用檸檬,對腎臟尤其好處多多,同時還可強化肝臟:

1.溫檸檬汁保養腎臟
每日起床後鮮榨一個檸檬,加入一杯200CC溫開水調和(可加少許天然海鹽、口感更滑潤順口),空腹慢慢喝下,可以清潔腎臟,也可通大小便。



2.檸檬汁排腎結石.

12個新鮮檸檬榨汁(要喝之前再榨汁、現榨現喝),加入適量溫開水調和(可加少許天然海鹽、口感更滑潤順口),連續喝七天(一天一打檸檬喝 7天、其餘飲食照舊)。細小的砂石就會由尿道排出。排出的時候,會有刺痛的感覺;? p果腎結石很大,? w經造成發炎疼痛,可以喝小紅莓汁來消炎止痛。



3.腎如何失調?..
腎臟是身體新陳代謝、排除廢物、排毒的重要器官。
全身的血液每小時經過腎臟二十次,血液裡新陳代謝的廢物透過腎臟過濾變成尿、排出體外。



4.腎臟功能失調會引起腰酸背痛、水腫、血液中有尿毒、高血壓、尿道發炎、疲倦、失眠、耳鳴、脫髮、視力模糊、反應遲鈍、情緒低落、恐懼感,甚至神經錯亂。



5.任何進入身體的飲料、食物、空氣和情緒壓力所產生的毒素都會經過腎臟,如果污染物質太多,造成腎臟負擔太重,短期也許會出現阻塞、發炎現象,長期則有結石、功能衰退、血液不乾淨等各種毛病,最嚴重情況要靠人工洗腎清除血液污染,不然會有生命危險。





腎的日常保養



「預防勝於治療」。注意保健,避免對腎臟的傷害才是上上之策。造成腎臟失調的主要原因有下:



1.食用過多的動物性高蛋白質食物,產生過多尿酸,讓腎臟工作過量。
2.工作過勞,壓力太大,沒有充分的休閒。            
3.服用西藥,如消炎止痛藥、抗生素等。
4.環境污染:水源、土壤、空氣、噪音。
5.飲用酒、咖啡、汽水、冰冷飲料過多。
6.潮濕寒冷的天氣。



要保護腎臟就要減少以上的傷害,多喝水,多吃/喝漿果類--如草莓、蔓越莓(cranberry小紅 莓)、藍莓、覆 盆子(raspberry)、西瓜、檸檬等水果/汁,攝取植物性蛋白質,規律運動,清淡的天然飲食,充分的休息,開朗的心情,避免腰部受傷,常用手擦熱按摩腰部,達到強腎的功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