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生兒數 不到7年前一半

新生兒數 不到7年前一半

轉載自Yahoo健康新聞 更新日期:2007/10/03 04:39 記者: 林修卉/台北報導

內政部二日公佈托育機構統計報告,近年來新生嬰兒呈現快速遞減效應,至今年六月底為止,台灣社政體系的托育機構包含112所托嬰中心、4200所托兒所及1100所課後托育中心,總計共5412所,比去年同期減少114所,首度出現減少現象。

人口統計資料也顯示,民國八十九年出生人數計三十萬五三一二人,出生率達千分之一三.七六。但出生人數逐年遞減,截至今年八月底為止,今年出生人數僅十三萬一六五四人,而出生率也只有千分之五.七五,出生人數不到民國八十九年的一半。

托育機構統計報告指出,社政體系的托育機構在今年六月,收托學齡前兒童達二十八萬八八九人,課後學齡兒童二萬七七四六人,總收托人數三十萬八六三五人,比去年同期減少五.九四%。全國社政體系的5412所托育機構中,以縣市別統計,共1063托育機構設在臺北縣,成為最多托育機構的縣市;臺北市排名第二,設有874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