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長庚海大研發…營養新配方 提升癌患免疫力

長庚海大研發…營養新配方 提升癌患免疫力

                                                       
【聯合報╱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2013.10.24 03:10 am

基隆長庚醫院和國立海洋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營養醫學新配方,經動物及人體臨床實驗證實,可有效提升癌症患者的免疫力,接受完整療程,提高癌症患者的存活率。
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表示,近30年來,癌症是台灣人排行第一的死亡原因,但約有20%癌症患者並非死於腫瘤本身,而是治療過程中,產生食慾不佳、身體肌肉萎縮、血糖控制不良等狀況的「癌症惡病質」。
他補充解釋,癌症惡病質會讓患者的免疫力、體力及耐力急遽下降,患者因而無法順利完成療程,增加併發症及感染的機會,增加死亡的風險。
而研究團隊取得美商營養品配方專利後,從中發現,「TG-Form魚油」、「硒酵母」及「輔酵素Q10」等營養配方,有助於改善癌症惡病質,提升患者的體力及免疫力,使其接受完整療程。
海大食品科學系教授吳彰哲研究團隊表示,從動物實驗結果顯示,「TG-Form魚油」、「硒酵母」及「輔酵素Q10」,可減少癌症小鼠脾臟免疫抑制細胞的產生,同時可增強抗腫瘤免疫力,使得腫瘤縮小,並有效控制血管新生現象。
基隆長庚醫院內科部主任葉光揚表示,經臨床實驗證實,口腔癌患者在食用營養配方後,接受治療的過程中,不僅減少副作用的產生,改善患者的癌症惡病質,同時也提升患者接受治療的完成率。
研究團隊表示,此營養配方已通過「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查,成為目前國內唯一核准的「腫瘤專用特殊營養配方」,未來將持續針對易發生「癌症惡病質」的肺癌、食道、胰臟等消化道癌症,進行相關的研究。  

                                 

【2013/10/24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長庚海大研發…營養新配方 提升癌患免疫力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8248766.shtml#ixzz2irvURrig
Power By udn.com

TOP

發新話題